世界级政要9·8来厦门聊"钱景" 知名嘉宾名单公布

2013-07-05 10:56:48 来源:厦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罗马诺·普罗迪要来;联合国贸发会议新任秘书长基图伊博士要来;世贸组织副总干事辛格也要来……

昨日,市会展局方面透露,作为第十七届投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13国际投资论坛”已确认一批世界级的政要、嘉宾将出席。一批“世界级”嘉宾将来厦门。

由商务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3国际投资论坛”,确定将于2013年9月8日-9日在中国厦门隆重开讲。

市会展局方面介绍,众多国际经济组织纷纷加盟并参与“2013国际投资论坛”,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都明确表示将加盟论坛。

当然,一个顶级论坛是否“顶级”,还要看是否能吸引足够重量级的嘉宾出席。

据悉,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罗马诺·普罗迪,欧姆龙全球总裁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国资委副主任邵宁等已确认出席并将发表演讲。

此外,世贸组织副总干事辛格和服务贸易司司长哈米德两人已确认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联合国工发组织新任总干事李勇、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等也有意向出席论坛。论坛主题也很“世界级”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这一世界级论坛的主题,也很“世界级”——全球价值链重塑与创新发展。

在组织形式上,“2013国际投资论坛”由主旨论坛、专题论坛、信息发布和互动交流四大板块组成。

为此,市会展局方面表示,“2013国际投资论坛”将吸引中外政要、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中国部分省部长、跨国公司总裁或高管、权威学者专家、媒体领袖、知名民企负责人或管理者等3000余人出席。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投洽会政要嘉宾 世界级 意大利前总理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