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确定成为第十七届投洽会唯一主宾国

2013-05-07 17:01:45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5月7日,记者从投洽会组委会获悉,南非将作为第十七届投洽会唯一主宾国大规模参会参展。届时南非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投资促进活动,全方位呈现“彩虹之国”别样魅力。

据介绍,2013年适逢中南建交十五周年。在展览展示方面,南非作为本届投洽会唯一的主宾国,将专设南非国家馆,并举行盛大的开馆仪式。南非驻华大使馆公使、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陶博闻先生表示:“将充分利用投洽会平台,全面展示中南建交15周年双边经贸交流合作成果”。

本届投洽会推出南非主宾国活动,得到了南非政府有关部门的热烈响应,南非馆将邀请南非知名企业及已与中国企业开展密切经贸合作的南非企业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重点合作项目及特色精品,主要展示由南非出口至中国的十大产品,重点关注农产品加工业、固定设备以及配套产品与服务。预计将有50-60家南非企业参与,展览面积达数千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投洽会将举办“投资南非专题论坛”和“投资南非专场项目对接会”。论坛将详细介绍南非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重点合作项目等,突显南非在后金融危机时期的投资机会,并邀请已在南非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中国企业代表发言,分享经验;对接会将根据南非的投资合作意向领域,有针对性的邀请中国业界投资商、企业在制造业、资源开采、绿色经济与基础设施领域与之进行对接,拓展投资南非的无限商机。

此外,今年投洽会主宾国南非将推出“南非美食节”,包括举办南非葡萄酒品鉴日、南非鸡尾酒会等系列活动,展示南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带动南非旅游招商项目的投资。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每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投资博览会,也是各国进行展示形象、宣传政策、高级公关、共享商机的绝佳平台。(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南非 投洽会 厦门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