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洽会香港推介 香港各界代表积极参会

2013-07-03 10:05:07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投洽会香港推介 香港各界代表积极参会

2013年中国投洽会香港推介会现场 胡美东摄

6月28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在香港召开推介会,近250多位来自香港各大社团、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代表和工商金融界人士,跨国公司、投资性公司驻港机构代表等代表参会。

据了解,推介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和投洽会组委会联合主办,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等机构参与协办。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处负责人杨益,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王旭,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部长、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张灿民、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女士等出席了推介会。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福建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陈少和主持会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代表香港特区政府作了致辞。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王旭在会上指出,在世界各国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投洽会的整体规模不断扩大,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双向投资促进盛会,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利用外资和对外开放战略的实施。

经过十六年的不懈努力,投洽会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发展成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跨国投资盛会。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多位国家领导人,世贸组织前总干事拉米等多位外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都曾出席投洽会,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投洽会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经济与合作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国际组织联合主办,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也是最早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览会。每年9月8日-11日定期在中国厦门举办。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洽谈会 香港代表 知名度 影响力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