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王旭:投洽会有力助推中国双向投资

2013-07-03 09:56:59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商务部王旭:投洽会有力助推中国双向投资

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旭 胡美东摄

6月28日,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在香港召开推介会,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王旭在会上指出,投洽会已逐步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双向投资促进盛会,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利用外资和对外开放战略的实施。

据了解,近年来,每届投洽会都吸引了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5千多名境外客商、4万多名境内宾客,不仅有力推动了中国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也为世界各国在投资促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高端平台。

目前,中国内地企业对外投资已遍布全球70%的国家和地区,投资行业也日趋多元化。中国政府积极采取措施,着力提升“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的质量和效益。投洽会恰恰具有了这个功能,给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搭建了桥梁和合作发展的平台。

据统计,今年1-5月,内地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609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75.95亿美元,同比增长1.03%。截至五月底,全国设立企业771887家,实际投资13265亿美元。外资产业结构、质量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内地企业对外投资步伐明显加快。今年1-5月内地投资者共对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的2494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43亿美元,同比增长20%。

投洽会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经济与合作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权威国际组织联合主办,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也是最早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性展览会。每年9月8日-11日定期在中国厦门举办。

(记者 胡美东 卢婷)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商务部 投洽会 外资 对外开放投资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