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拟延至今年年底试通车

2013-06-24 14:08:46 来源:海西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6月20日,厦深铁路惠深段正式开始长轨的铺设。据悉,这是厦深铁路最后一段铺轨的路段。这标志着厦深铁路全线进入铺轨阶段,整条铁路预计今年年底试通车。

去年本报曾报道,根据铁道部的规划,厦深铁路预计将于2013年4月完成全线铺轨工程,2013年7月15日前具备联调联试条件,10月正式开通。但由于惠深段迟迟未开始铺轨,所以计划试通车时间延至年底。

厦深铁路福建段已经于4月26日全线铺轨贯通,并与广东段顺利接轨。广东省内潮州段5月初完成铺轨,汕头段也已经于本月初开始铺轨。惠深段是广东段最后开工的标段,此次开铺,意味着全线进入了铺轨阶段。目前,所需238公里的500米长轨已经全部储备在平湖南编组站的长轨基地,所有长轨将经此前架通的平湖南下行货车联络线,运往惠州南站、惠州东站、深圳新城站等站点进行铺设。厦深铁路建成通车之后,按通车后时速200公里的动车,厦门到深圳的行驶时间将缩短至3个小时。另外,厦深铁路作为杭福深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着深圳和东部沿海城市,将来还会实现深圳至上海的高铁直接连接。杭福深客运专线与已经通车的沪杭客专直接相连。目前,厦门至宁波段已经通车,而杭州至宁波的杭甬客运专线也将在今年7月开通。

厦深高铁有望年内开通。近日,厦门市旅游局组织本市部分旅行社和旅游饭店参加第27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向香港市民推介厦门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

香港是厦门主要的境外旅游客源市场。2012年,厦门接待香港入境过夜游客19.24万人次,占全年接待入境过夜游客总数(159.97万人次)的12.03%,比增22.66%。

在本次展会上,厦门市旅游局发放了《厦门旅游DVD》、《厦门旅游指南》和厦门康体、会展、美食等9大类旅游宣传折页共计3万余份厦门旅游资料。

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厦门市旅游局展台也成了厦门旅游的咨询服务窗口。来访者咨询的主要内容,一是厦深动车开通的时间;二是厦门近年来的旅游新项目;三是从厦门到金门或台湾的交通方式和抵达时间;四是厦门到福建土楼的距离等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铁路 试通车 铺轨 长轨 客运专线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