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向台湾赠送3只自繁小熊猫 赴台时间仍在协商

2013-06-17 13:2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011年5月底,原台北市立动物园叶园长应邀来福州参加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此行,他对福州保护大熊猫所做的努力予以高度评价,在离开前,他恳切地提出希望福州能赠送三只小熊猫给台北,因为他们园里仅有两只小熊猫,并且至今未能繁殖。经过叶园长以及台北市立动物园新任金园长和赵研究员的努力,2012年8月得到了台湾当局主管部门的同意。紧接着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历经10多个月的不懈努力,也获得了大陆方相关部门的批准。

陈主任介绍,小熊猫(Ailures Fulgens)属于浣熊科,以竹叶为主食,对于气温十分敏感,适宜在17至25℃之间生活,难以忍受25℃以上。福州对小熊猫的饲养、研究具备较好的条件,福州熊猫世界2004年至2012年共繁殖成活27只,目前不需要外来补充,因此福州决定对台赠送3只小熊猫,帮助繁殖。在全国动物园中,唯有福州有一个比较完善而独立的小熊猫馆,占地面积800㎡(其中包含兽舍、活动场、繁殖房、参观厅、配料室、监控录像室,内设有空调、监视器、产箱等)。

现福州方面已经通知台湾方面来确认拟赠的小熊猫,如台方满意,双方在办理相关手续之后,根据台方海关要求要对三只小熊猫实行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小熊猫将住进作为隔离兽舍的繁育中心,合格后放行运输。陈主任说,最快大概也要7、8月份才能实行隔离,隔离一个月后三只小熊猫才能抵达台湾。因小熊猫的发情期在2、3月份,陈主任希望台方能尽快来榕确认,争取在12月前让三只小熊猫抵台。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与台北市立动物园接触交流三年多来,达成“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不能只有人类”这样一个共识,陈主任相信,此次三只小熊猫抵台一定能够成功帮助台北市立动物园繁殖出新生命。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加大了野生动物保护、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力度,无疑将会受到台湾市民和少年儿童的欢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