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5只大熊猫避暑结束归来 6只小熊猫幼仔首次亮相

2011-09-29 17:32

5只大熊猫避暑结束归来 6只小熊猫幼仔首次亮相

刚回家的5号大熊猫吐舌头“卖萌”

27日,5只去鼓岭避暑度假的大熊猫回到海峡(福州)熊猫世界,它们将和另外3只“坚守岗位”的大熊猫一起在国庆期间与游客见面。

此外,6只平均年龄100天的小熊猫幼仔,也在6位年轻女饲养员的怀抱中进行了首次亮相。

5只大熊猫避暑归来

27日上午十点半左右,5辆装有大熊猫的车缓缓开入海峡(福州)熊猫世界,等候已久的工作人员赶紧上前迎接。为方便运输,每只大熊猫都被暂时放在笼子里,但这丝毫不影响大熊猫的魅力。一位游客看到大熊猫太激动,差点上前去和大熊猫“握手”,幸亏一旁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大熊猫的爪子很锋利的,不能随便碰”。

下山归来的大熊猫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称体重,工作人员说,体重是判断大熊猫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每次大熊猫下山都要称体重。5号大熊猫首先上场,当4名工作人员小心翼翼抬起它上秤时,22岁的5号还在笼子里悠闲地翻了个身,现场工作人员和游客都被它“萌”到了。

5只大熊猫依次测量好体重,工作人员对比了数据,发现它们的体重与上山前没有很大的变化。工作人员说,对于成年大熊猫,保持一定的体重是健康的体现。

这次避暑下山的是1、2、4、5、8号五只大熊猫,它们是7月份时被送到鼓岭熊猫山庄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避暑。据悉,福州鼓岭海拔八百多米,夏天的气温也不高,尤其夜间十分凉爽,无需空调降温,是大熊猫的繁殖和避暑圣地。此外,福州鼓岭的熊猫山庄周边还有成片的箭竹林,而鲜嫩的箭竹叶是大熊猫最爱吃的食物之一。海峡(福州)熊猫世界主任陈玉村告诉记者,自1986年起,每年都有大熊猫被送到鼓岭避暑,年龄较大或者身体比较虚弱的大熊猫有避暑优先权,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大熊猫,也是一种人性化体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