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四川省林业厅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2012-04-29 09:37:07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四川省林业厅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四川林业厅副厅长降初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等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小熊猫产房落成剪彩 黄志凌 摄

四川省林业厅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四川林业厅副厅长降初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等为四川省林业厅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揭牌 黄志凌 摄

四川省林业厅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四川林业厅副厅长降初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在小熊猫产房打开运送小熊猫的笼子,以便小熊猫入驻 黄志凌 摄

四川省林业厅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立

美丽的小熊猫吸引了众多游客 黄志凌 摄

2012年4月28日,四川省林业厅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成立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小熊猫产房落成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举行。

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降初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等领导共同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小熊猫产房落成剪彩,并为四川省林业厅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揭牌。随后,首批20只小熊猫正式入驻基地小熊猫产房。

珍稀濒危动物小熊猫仅分布于中国、尼泊尔、不丹、印度和缅甸。而四川则是小熊猫的集中分布区,然而,由于受到生境片段化和人类活动的影响,小熊猫的种群数量锐减,各分布区之间已呈现相互隔离的状态,其生存状况不容乐观。同时,由于犬瘟热等恶性传染病和10多种寄生虫病,死亡率很高。

据降初介绍,建立大型保护研究中心已成为保护濒于灭绝的小熊猫的有效手段,为此,四川省林业厅批准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四川省林业厅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熊猫研究中心成立以后,计划系统开展小熊猫繁育、保护遗传、疾病防控、生态学方面研究,计划在现有小熊猫种群64只规模基础上,未来3-5年发展到100只的规模,建成可自我维持的圈养种群,同时构建小熊猫保护研究平台,吸引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来四川研究小熊猫这一濒危物种,探讨保护与利用的策略与途径。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黄志凌) 编辑:宁波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惨绝人寰的奥斯维辛集中营

《甄嬛传》嫔妃家居照大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