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云南>本网专稿
全国最大小熊猫繁育基地落户普洱国家公园
2011-06-01 09:57:40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5月30日,经过一天一夜的长途跋涉,44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小熊猫从怒江州姚家坪小熊猫繁育基地来到普洱市普洱国家公园,它们将在这里繁衍生息,担负起扩大小熊猫种群的重任——这标志着普洱公家公园成为全国最大的小熊猫繁育基地。近期,还将有数十只小熊猫来到这里,届时,普洱国家公园将拥有100多只小熊猫。

全国最大小熊猫繁育基地落户普洱国家公园

哈哈,我搬家了

2000公里奔袭 怀孕小熊猫享受特殊照顾

据了解,普洱国家公园的小熊猫繁育基地是云南野生动物园设立的,此次来到普洱的小熊猫一共有44只,其中包括13只雄性和31只雌性,当中已经有8只小熊猫怀孕待产,下个月中旬是它们的预产期。因此,怀孕小熊猫的运输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从装笼到运输,它们都享受特殊照顾。

5月29日上午5点,工作人员开始给小熊猫串笼。小熊猫的运输笼箱是两只一个笼箱,中间有隔板,让每只小熊猫都有一个独立的空间。每个笼箱上面,都用黑色的笔迹写着每只小熊猫的性别、谱系号、家族编号等信息,以利于还原他们原来的生活种群。工作人员在里面放上足够一天食用的竹叶,还特别给怀孕小熊猫喂食预防应激反应的药物。6点钟,由三辆车组成的车队拉载着这批小熊猫从姚家坪出发了。一路上,驾驶员保持平稳驾驶,车速不能快,以免小熊猫受到惊吓。每隔两三个小时,驾驶员就把车停下,方便饲养员观察小熊猫的身体情况以及给小熊猫喂水。据了解,由于小熊猫喜冷怕热,适宜的温度是在0℃到25℃之间,温度对于小熊猫的运输非常重要。因此出发的时间是提前根据天气预报进行确定的。29日有一点小雨,气温在22℃,这样的一个温度让小熊猫运输途中比较舒适,没有一只小熊猫出现晕车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实现保障房建设目标 兑现对民众承诺
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