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岛内人口密度高于香港新加坡 湖里常住人口最多

2013-06-07 11:00:09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门岛内人口密度高于香港新加坡 湖里常住人口最多
 
厦门常住人口逐年增长示意图

人口死亡率比发达国家还低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厦门全市人口出生率为13.5‰,人口死亡率为3.1‰,自然增长率为10.4‰。与近年相比,人口自然增长率算是比较高的。

从人口死亡率来看,我市的人口死亡率远低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甚至比发达国家水平都要低。记者了解到,发达国家的人口死亡率一般为6‰,后来由于人口老年化日益突显,上升至8‰。据了解,该指标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一个地区医疗水平及居民健康水平的高低。

城镇化率比上海低0.4%

2012年,厦门户籍人口达61.62万户190.92万人。全市城镇化率达88.6%,其中,思明区、湖里区都达100%,海沧区为90.6%,集美区为85.7%,同安区为67.9%,翔安区为56.1%。

“厦门城市化水平在缓慢增加,上一年的城镇化率大约为87%”,陈茗告诉记者,目前厦门的城镇化率已经接近上海,上海城镇化率为89%,发达国家的水平在80%以上。(记者 刘艳)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人口变动情况 常住人口 367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