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城镇11个行业平均月薪超5000元 7个行业"未达标"

2013-06-06 14:57:21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厦门城镇11个行业平均月薪超5000元 7个行业

图片来源/据CFP

高收入行业

金融业、电信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供应业等

低收入行业

农林牧渔业、建筑业、制造业、住宿餐饮业等

“被增长啦”,“我又拖后腿了”……昨日,本报第6版关于厦门城镇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52526元、月平均工资4377元的报道,引发广大市民热议。本报记者走访市统计局,了解到更多关于职工工资的情况,统计数据显示,在我市118万城镇单位从业人员中,超七成工资未达平均线。

【工资平均线】

七个行业“未达标”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到2012年年末,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从业人员为118万。在统计的19大行业中,有7个行业的平均工资未达全市平均数,分别是农林牧渔业、采矿业、制造业、建筑业、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记者注意到,这些行业聚集了我市大量的职工,其中制造业有58万从业人员,建筑业有23万,七大行业总人数达87万,从这个角度来看,我市有74%的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未达平均线。

【行业间差距】

金融业职工年薪最高

收入低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农林牧渔业、建筑业、制造业、住宿餐饮业等产业,那么,哪些行业工资水平比较高呢?工资收入仍是高收入行业的主体,包括金融业、电信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供应业等。

统计数据显示,金融业去年的年平均工资最高,为152061元;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则以98496元年平均工资位居第二;第三名则是年平均工资为93232元的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平均月薪 平均线 城镇单位 年平均 我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