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在福建调研时强调: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与水平

2012-02-20 10:46:0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调研期间,孟建柱专程来到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参加正在这里举行的“三访三评”警民恳谈会。在恳谈会现场,孟建柱与社区居民和公安民警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沟通,征求群众对工作的意见建议。看到社区民警通过心贴心做群众工作受到辖区居民的称赞,孟建柱非常高兴。他深情地说,人民是大地,群众是亲人。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举措,深入社区、融入群众、扎根基层,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通过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桩桩难事的解决和一个个矛盾的化解,来赢得民心、收获和谐,建设好大家共同的家园。

孟建柱一直心系基层公安民警,每到一处,都与民警握手问候,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福州,孟建柱亲切会见了福建公安系统英模代表,并与部分英烈家属座谈。在仔细询问因公牺牲的公安英模盖起章、林万霖、张志民、李兴富的家属工作生活情况后,孟建柱动情地说,广大公安英烈为了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死比泰山还重。公安英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他叮嘱福建公安机关负责同志要照顾好英烈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孟建柱来到澳前海峡高速客滚码头,登上“海峡号”游轮,一边看,一边问。“船舶时速多少?”“来往多长时间?”“上座率有多少?”……从船舶性能到航线运行,再到运营管理,孟建柱一一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表示平潭离台湾最近,直航成本低、时间短,他看好这一市场。

在星网锐捷、美亚柏科等企业,一项项高新技术创新让大家赞叹不已;在厦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厦门市五缘湾片区、福州三坊七巷,大家对福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由衷赞叹……全省上下干部群众心齐气顺,一心一意抢机遇、谋发展的场景,给孟建柱留下了深刻印象。

调研结束时,孟建柱在福州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建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他说,福建经济发展快、城乡面貌变化大;战略思路清晰、发展后劲足,特别是厦漳泉同城化、福州大都市区建设和平潭开放开发加快推进,港口优势得到进一步发挥;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心齐气顺劲足。他指出,福建公安工作服务大局意识强、作风扎实、成效显著,希望福建公安机关立足发展新起点、抓住海西建设新机遇,在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和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走在全国公安机关前列。

国务院副秘书长汪永清,福建省委副书记陈文清,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省委常委、秘书长叶双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增添,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可清等分别参加调研。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厅长牛纪刚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汇报了近年来福建公安工作情况。

来源:东南网 编辑:马原

编辑: 马原  标签: 孟建柱 构建和谐 警务战略 齐气 福建公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日本街头井盖上的艺术

"圆仔""欢欢"法国见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