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在福建调研时强调: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与水平

2012-02-20 10:46:0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立足新起点 抓住新机遇 不断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

孙春兰汪永清等参加调研

孟建柱在福建调研时强调: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与水平

1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省委书记孙春兰等陪同下,在平潭综合实验区海峡高速客运码头联检大厅考察。 本报记者 张永定摄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近日在福建调研公安工作时强调,要立足福建发展新起点、抓住海峡西岸建设新机遇,努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不断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推动福建公安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春风拂八闽,大地涌春潮。2月15日至18日,孟建柱在省委书记孙春兰等陪同下,先后来到厦门、泉州、莆田、平潭、福州等地,深入公安基层所队、街道社区,考察调研公安工作,亲切慰问广大公安民警,走访人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

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两岸往来交流日益密切。近年来,福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海峡两岸群众的肯定。孟建柱来到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详细了解两岸人员往来情况和证照办理的流程,和民警亲切交谈。当听说民警张新梅累计为群众办理36万人次证件审核手续没出一次差错时,孟建柱连连点头称许。厦门市公安局赴金门旅游办证中心是公安部授权的为暂住人口赴金门旅游办证的办公场所,孟建柱来到这里,向游客和旅行社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办证感受和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听到大家赞扬公安机关热情周到的服务时,他十分高兴。在平潭综合实验区高速客运码头联检大厅出入境办证处,孟建柱详细了解办证情况。孟建柱强调,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公安机关特别是窗口服务单位要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坚持服务窗口前移,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从证照办理、行政审批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改进服务方式,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让群众感到管理更人性、服务更贴心、办事更便利。

编辑: 马原  标签: 孟建柱 构建和谐 警务战略 齐气 福建公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日本街头井盖上的艺术

"圆仔""欢欢"法国见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