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在福建调研时强调: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与水平

2012-02-20 10:46:02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如何提升信息化条件下公安机关实战能力,是孟建柱此行调研的重点。近年来,福建公安机关大力实施“大集中、大整合、高共享”信息化建设模式,对事关全警、牵动全局的信息应用系统实行统一建设、资源共享,打破了警种、部门和层级壁垒,有效整合了信息资源。在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孟建柱详细询问信息化手段在实战中的应用情况。在福建省公安厅,孟建柱考察了公安科技中心、信息中心和指挥情报中心,了解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成果。孟建柱强调,必须始终以科技应用为引擎,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信息化要战斗力,坚定不移地实施情报信息主导警务战略,紧紧围绕“实战实用实效”的要求,把“深度建设”与“深度应用”结合起来,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全面提高公安工作的信息化、科技化含量,努力提升公安工作的打击犯罪效能和核心战斗力。

晋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是被国务院授予“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荣誉称号的先进典型。近年来,刑警大队积极推行科技强侦,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考察时,孟建柱详细了解运用科技手段开展侦查破案情况。他强调,破案是硬道理,老百姓对公安工作满意不满意,很大程度上是看警察能不能破案。要积极创新打击犯罪方法,针对新型犯罪的趋势、特点,将传统做法与科技应用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合成战、信息战、科技战、证据战的威力,完善多部门、多警种联动机制,形成防范打击犯罪的整体合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孟建柱非常关心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考察中,他对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实行民爆物品远程视频监管、福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开展流动人口信息社会化采集、福州市公安局南街派出所推行“网上警务室”等创新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在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孟建柱来到值班室、办案中心、讯问室、候问室等地实地察看,逐一了解功能区划和基础建设情况。孟建柱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顺应群众意愿、把握社会关切,紧紧围绕户籍、交通管理、消防等重点工作,努力提高公安机关社会管理工作效能和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长远发展。

编辑: 马原  标签: 孟建柱 构建和谐 警务战略 齐气 福建公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日本街头井盖上的艺术

"圆仔""欢欢"法国见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