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解析2012“世界末日”只是“故事”

2012-02-20 10:50: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几天前,美国宇航局辟谣说,2012年不会有任何东西会撞上地球,粉碎了之前“2012年小行星撞地球”的预言。

实际上,有关“2012年是世界末日”的预言,人们早就有所耳闻。比如说,2012年太阳风暴袭击地球、2012年地球两极倒转、更有甚者预言,世界末日的具体时刻是2012年12月21日下午3时14分35秒……。

其实,历史上也有过许多所谓耸人听闻的“世界末日预言”,不过它们都从未成真,最后不了了之。相信这次“2012年世界末日”的预言也会如此。

美国航天局辟谣:2012年没有任何东西会撞上地球

科学家解析2012“世界末日”只是“故事”

曾经大卖的美国电影《2012》设想世界末日的场景:在2012年的某个时刻,“地球物质调整”开始,特大地震接连发生,人类濒临毁灭。去年3月11日9级的日本大地震爆发,使得电影《2012》的描述显得更加逼真了。

有许多人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向世界上最出名的航天机构——美国航天局(NASA)提问:2012年是世界末日吗?几天前,美国航天局在其官方网站发表了对网友这些提问的回复。

问:2012年真的会发生世界末日吗?

答:这个故事开始于一个假象的行星-Nibiru,苏美尔人认为它最终会撞击地球。这个灾难发生的日期最初被认为是2003年5月,但是奇怪的是那一天什么也没发生,所以这个“末日”的时间又被推迟到了2012年12月。

然后这两个谣言就和古代玛雅人的2012冬至点日期联系在一起——从而加强了这个谣言的可信度。

问:地球在2012年会有被彗星撞击的危险么?

答:地球受到流星与小行星的影响是常有的事,毁灭性的撞击极其罕见。上一次毁灭性的撞击发生在6500万年前,那次撞击导致了恐龙的灭绝。NASA的天文学家确定2012年没有任何东西会撞上地球。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世界末日 末日 故事 科学家 银河系中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精彩热图

日本街头井盖上的艺术

"圆仔""欢欢"法国见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