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中国厦门制造进入欧洲大客车市场
2011-04-05 16:12:38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此次是Arriva公司首次使用中国客车,中国客车企业能够和世界顶级运营公司合作,进入欧洲市场,足以说明中国客车具备了国际一流客车的高质量和服务的能力。此次出口马耳他的172辆客车全部采用欧V排放发动机并配备全球领先的车载信息系统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的客车制造标准。“在经纪人的推荐下,我们觉的中国客车具有很高的使用性能,相比于国际上其他客车生产商中国客车在价格方面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Arriva早在5年前就开始关注中国客车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并针对中国客车企业做了大量的调查,发现中国客车在国际上具有很好的声誉,这也是我们选择金龙客车的原因。” Arriva马耳他公司总裁Keith Bastow对记者说。他还透露,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合作,Arriva公司还在马耳他建立了经销金龙客车配件的商店,专门进行维修。

马耳他交通通讯部长 Dr Austin Gatt先生表示,马耳他的旅游客车现在也需要进行更新换代,这对中国客车制造商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同时他也希望两国能在别的领域也能多进行交流。

相对国内可以预期的市场容量,海外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依然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但同时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金龙客车副总经理朱国强对记者说,中国自主汽车品牌不能永远停留在靠价格打天下上,更多的是要依靠质量和技术的支持。相比于现在国内汽车市场出口量不到10%的情况下,大金龙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实现出口额占公司总销售额的40%左右,更为积极地开拓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记者 胡美东 彭奕宁 郗鑫)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广东出台新规扩大未成年罪犯非监禁刑适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