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正式上线
2010-12-26 15:10:44      来源:中国日报厦门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正式上线

12月26日,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右)与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左)共同触摸水晶球开通“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朱兴鑫 摄)

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正式上线

12月26日,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社长李泉佃在“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开通仪式上致辞。(朱兴鑫 摄)

12月26日,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正式上线。开通仪式上,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和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共同触摸水晶球,标志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xiamen.chinadaily.com.cn)正式作为本地英文门户网站向全世界介绍厦门。

朱灵总编辑表示网站的开通是今年10月中国日报社厦门记者站建立之后,报社同厦门进行的第二项重要合作,是同时利用传统纸媒和网络媒体宣传介绍厦门的重要举措。

宣传部长洪碧玲表示网站经过了深入调研和长时间的精心准备最终得以正式上线。厦门以极大的诚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希望英文网站能够在宣传厦门,为厦门招商引资方面起到巨大的作用。

中国日报网是我国最大的英文门户网站,也是国内最早的新闻网站之一,是国家英文日报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主力军,在新媒体领域的发展一直走在国内媒体前列,目前已建成多渠道、全天候向全球传播权威中国资讯的现代传播体系。厦门网是福建省重点新闻网站,是厦门地区最大的网上新闻发布中心和公众信息服务中心,拥有厦门乃至闽南地区最准确、最权威的海量中文资讯。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助理任侃在开通仪式上说,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充分利用中国日报的强大团队、传播网络和厦门网的资源优势,开启了中央媒体与地方主流媒体新的外宣合作模式,必将打造出一个强有力的国际传播新平台,成为海外了解厦门的重要窗口。

中国日报社福建站、厦门站站长胡美东在揭幕仪式上详细叙述了记者站和网站的规划和发展方向。指出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将为为厦门和世界架起一条经贸、文化、旅游等双向沟通的桥梁,向世界展示真实的海西形象、福建形象、厦门形象。

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由厦门网和中国日报社厦门站共同设立编辑部,厦门日报社《双语周刊》加盟频道的翻译工作。厦门网总编辑林兴华介绍说网友可以通过厦门网和中国日报网的首页,访问该频道。

中国日报网厦门频道·厦门网英文频道内置图片新闻、焦点新闻、财经新闻、魅力厦门、旅游资讯、文化娱乐、服务信息、城市大事记、教育新闻、数字资讯等栏目,涵盖了经济、文化、旅游、财经等各方面的新闻资讯,以表现厦门的城市魅力及充满活力和现代气息的城市氛围。英文频道的内容将从厦门日报、厦门晚报、厦门商报、海峡生活报等厦门本地媒体刊发的新闻和资讯中进行筛选,确定稿件后再进行修改、翻译、审核,最后发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费”案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16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时建锋诈骗368万元高速公路通行费被判处无期徒刑”案中4名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详细

各地新闻
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人口"红线"频遭冲击 以户控人能否奏效?
中国国家形象片亮相纽约时报广场(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