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儿童公园明天下午免费开放 来看有哪些好玩的
2011-05-31 13:35:13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这是西南首个儿童生态公园,可容纳2500人,位于鸿恩寺森林公园附近,先开放北区

重庆儿童公园明天下午免费开放 来看有哪些好玩的

重庆儿童公园内,游乐设施已经安装到位。记者 胡杰 摄

重庆儿童公园明天下午免费开放 来看有哪些好玩的

七色彩虹装扮的重庆儿童公园大门。 记者 胡杰 摄

昨日,来自江北区的消息称,明天(6月1日)下午开始,重庆儿童公园(人们常说的鸿恩寺儿童公园)将对外试开放。此次公园试开园范围仅为公园北区,以及与北区相连的南区下沉广场。

昨日,记者提前来到这个西南地区首个儿童生态公园,帮孩子们打探公园内好玩的地方。

动物指路,南瓜作凳

重庆儿童公园位于鸿恩寺森林公园附近的观鸿大道上,是我市乃至西南地区首个儿童主题生态公园。整个公园总投资1.35亿元,占地约145亩,可同时容纳2500人在里面玩耍。

昨日记者来到公园看到,公园入口设置得童趣十足,大门上方由一条五颜六色的彩虹装点。进入公园内,整墙的机器猫、熊猫、企鹅等五彩墙画,欢迎着入园的小朋友们。

整个公园分为南北两个区域进行打造,两个区域之间由一条被打造成“海底世界”的地道相连接,地道顶部是起起伏伏的海水,人行通道两侧,随处可见美丽的热带鱼、珊瑚、螃蟹、海马等海底生物。

公园内的指路牌或游乐场所的标识牌,不是“长颈鹿”,就是“小袋鼠”。公园内的座椅、凳子也都小巧玲珑、色彩斑斓,还有南瓜凳。

魔法森林里有小矮人

除了随处可见、充满童趣的动物或是卡通人物,公园内的植物也非常丰富,有1500多种,抓住儿童的天性与特点,在不同的主题区域,形成不同的植物景观。

“嗅觉公园”、“视觉公园”,让孩子在玩耍中,从色、味等不同的感官接触,去感受大自然。

在公园北区里设置着儿童戏水池、儿童沙滩排球场、儿童秋千、旋转木马、魔法森林等。走进魔法森林,有古榕、黄葛树、朴树、皂荚等植物,沿着地面上兔子的脚印,孩子们可穿梭在树林与林间小木屋间,体验造型奇特的森林奇景,还能遇到南瓜灯、小矮人等童话书中的事物和人物。

踩着兔子的脚印穿过魔法森林,绕过南瓜灯,便来到亲子种植园。在这里的一块块种植地里,孩子们可以和父母一起劳动,种下自己喜欢的植物或是花草,学习种植知识,也了解农作物的生长习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5月31日,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卫生部等6部门公告: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奶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