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京二手房成交创28个月新低 价格或将下调
2011-05-31 13:21:23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房地产市场传统的“红五月”即将过去,但今年北京房地产交易市场的五月却着实有点冷。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北京5月份以来的二手房成交套数为7190套。而北京中原地产和伟业我爱我家估计,月内成交超过8000套几无可能,5月份二手房成交将创下自2009年2月以来28个月的新低。

二手房市场一直是房地产市场的冷暖“晴雨表”,与新房市场是唇亡齿寒的关系,二手房市场的持续降温令业界对房价下行的预期不断加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交易量低一方面是限购和限贷紧缩政策落地的结果,另一方面是CPI居高不下和股市萎靡不振令业主缺乏出售意愿。胡景晖预计,随着6月份新房供应量的加大和降价促销,二手房价格进一步回落,将促进二手房交易量持续回升。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第三轮调控最明显的变化是信贷层面,信贷明显收紧使得大部分购房以全款为主,这也使得部分非理性刚需无法入市,进一步抑制了需求。6月份以后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依然基本维持在1万套以下,市场短期成交量可能会因为部分区域价格下调而有所回暖,但调整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成交量下调转为价格下调的博弈仍然在进行中。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5月31日,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卫生部等6部门公告: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奶瓶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