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福建>福建新闻
大学生在餐厅收碗视频走红 速度快被称无影手(图)
2011-05-31 13:13:30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大学生在餐厅收碗视频走红 速度快被称无影手(图)

5月26日,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陈文原(中)在收碗台前收碗。张国俊摄

【阅读提示】

近日,一段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陈文原在学校餐厅收拾餐具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陈文原分门别类收拾餐具的速度之快令人惊叹,网友们戏称他为“犀利收碗哥”。而在走红的背后,是一位贫寒学子自强自立不自卑,靠勤工俭学读书生活的动人故事。

“收碗”视频:

精彩的不仅是熟练

“一位年轻的学生站在学校食堂的餐具回放处窗口前,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将同学们用过的餐具分门别类地摆放在一起,餐盘放一叠,碟子放一篮,碗放一篮,筷子和汤匙放一篮,动作快得让人眼花缭乱……”

这段39秒的“犀利收碗哥”手机视频原原本本地记录了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大三学生陈文原在学校餐厅勤工助学岗位上收拾餐具的真实场景。农林大学的网友说:“要怎么形容他收碗的速度呢?每次我们拍照片的时候,他的手总是重影的。”

陈文原因收碗“快”而一夜走红,许多网友称赞说,简单事容易做,但做到极致却不容易。从他的身上可以看到一个当代大学生最需要的品质:平凡事也要满怀激情认真做。

农大学生网友“joy”在农大校园网“沐声网”里发帖说:“当我们因不合胃口把一份六七块钱的饭菜白白浪费掉的时候,我们面对的是这样一个愿意把自己的时间和劳动奉献给食堂,愿意自给自足,愿意整理烂摊的好青年。”

网友“梦里花落知多少”说:“很感动也很佩服,这样的孩子,成功是一定的,只是时机还没到,加油!”网友“飘来飘去的猪”说:“不错,很支持他。在学习期间,打工挣钱,又不自卑。有的学生,去了大学整天就想着娱乐,没钱就和家里要,太缺乏自立能力。”

农大学生“林恩文”在微博上发帖:我看到了现场版的“收碗哥”,实在佩服他的“无影手”。大学的日子就是这样,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培养自强自立的精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中国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广东出台新规扩大未成年罪犯非监禁刑适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