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2011胡润财富报告:重庆去年每天造5位千万富豪
2011-04-13 19:55:16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胡润财富报告:重庆去年每天造5位千万富豪

富豪数量排名前4位地区 商报图形 徐侨唯 制

■全国有96万名千万富豪,每1400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

亿万富豪有6万名。

■重庆千万富豪11500位,比上年增加1800人,全国排名第18位。

亿万富豪730位,比上年增加80人,全国排名第20位。

重庆去年猛增了1800名千万富豪,相当于每天增加5名左右。根据昨日发布的《2011年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已有96万名千万富豪和6万名亿万富豪,分别比上年增长9.7%和9.1%,全国每1400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在重庆有11500位千万富豪,730位亿万富豪。

全国近半富豪集中在京粤沪

胡润发给本报的电子邮件显示,这是胡润第3年以省份和城市为单位,调查中国富裕人士分布状况。

截至2010年底,除香港、澳门、台湾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豪人数已达96万人,其中包括6万个亿万富豪。各城市中,北京有17万名千万富豪和1万名亿万富豪,排名第一;广东有15.7万名千万富豪和9000名亿万富豪,排名第二;上海有13.2万名千万富豪和7800名亿万富豪,排名第三。北京、广东、上海三地千万富豪人数占全国的近一半。

富豪们的财富是如何计算的?胡润团队昨日给出的说法是,富裕人士们的资产,包括个人所拥有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例如所拥有的上市或未上市公司股权、自住房产、投资性房产以及股票、基金、债券、存款、保险等。

重庆去年猛增1800位千万富豪

重庆去年增加了多少千万富豪?根据胡润的最新调查,重庆的千万富豪数量已经达到11500人,比上年增加了1800人,相当于每天诞生5位千万富豪,千万富豪数量在全国排名第18位。其中,亿万富豪数量为730人,比上年增加了80人,排名全国第20位。

短短一年时间内,重庆千万富豪的数量猛增了1800位,着实令人咋舌。对于为何重庆千万富豪数量增速如此迅猛,记者昨天数次拨打胡润手机,一直无法接通。但其调查团队内部负责与媒体联系的人士告诉记者,重庆新增众多千万富豪,主要来源于重庆经济增长以及新上市公司增多,很多人通过投资房地产和制造业取得了回报。

“重庆人口3000多万,千万富豪有11500位,我觉得这个数据不可靠。”璧山一房地产老板表示,他觉得数据有些夸张。储奇门药材老板汪先生则称,胡润公布的数据变化太大,“以股市为例,股价涨跌瞬间万变,很难保证统计结果不是神仙数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