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六届京港洽谈会将在香港举行

2012-10-09 15:30:13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10月8日,记者从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六届京港会将于11月5日至6日在香港举行。本届京港会以“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主题,包括4项重要活动、15项专题活动,分为区县开发区、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和政府交流5个板块。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北京市成功召开了第十一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战略任务;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中央出台了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新举措。在这样的形势和背景下,在香港举办第十六届京港会,对于推动和深化京港两地经济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届京港会呈现新的特点:一是坚持服务京港发展大局,深化两地互利合作;二是坚持以合作促项目,加速产业资本对接;三是坚持把握合作需求导向,拓展交流合作领域。本届京港会抓好重大项目、重要商机、特色资源和优势企业的推介发布,前期已发布北京对港重点招商项目269个,涉及高增值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16个行业,项目总投资额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会议期间将举办北京重大项目发布会,针对北京发展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产业发布40余个重大项目。同时,面向在港股权投资机构和投资人,近20家中关村上市公司将进行路演活动,20余家高科技企业将进行融资路演,30余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同期发布。经过前期促进,本届京港会还将有多个京港两地重大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本届京港会还将有包括北京地铁14号线特许经营项目、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二期项目、香港昆仑能源有限公司设立中国区总部项目、北京吴裕泰茶业有限公司收购香港公司项目等多个京港两地重大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积极吸引包括香港在内的境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在北京投资发展。同时,首次在港组织北京对口支援地区的环境推介、商机发布和项目对接。

据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第十五届京港会成功举办以来,京港两地项目合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绩。今年1至8月,共有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五矿万科置业有限公司等24个千万美元以上港资大项目落户北京。而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北京实际利用港资达到35.2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的58.7%。同时,香港是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今年1至8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资额2.7亿美元,同比增长32.5%。(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马原 标签: 京港会 京港合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精彩热图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

开往明天的列车 山东一高校学生每天要“赶火车”吃饭

中国日报:2016两会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