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两地经贸合作谋求新空间 共创双赢未来
[ 2007-06-27 21: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12日表示,北京面临举办奥运会、新的城市规划、环渤海区域振兴以及国际服务业产业等诸多机遇,未来京港两地的经贸合作将有更新、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金融领域方面,未来要深入落实“内地与香港关于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补充协议,发挥北京鼓励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效应,充分利用香港金融服务优势提升北京金融服务发展水平。同时,利用香港丰富的国际金融保险管理经验,提高北京金融保险市场管理水平。继续发挥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促进北京企业在港上市融资。

据介绍,双方将把北京的文化资源、市场和人才优势与香港的产业化发展、管理、融资、市场开拓等优势相结合,在文艺演出、出版发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和交易、动漫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北京巨大的消费市场和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为发展物流产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香港具有发展第三方物流的成熟技术和运作模式,北京商务部门表示,今后将深化两地在奥运物流、空港物流以及第三方物流和专业物流方面的合作,提高北京物流业的国际化、专业化服务水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夏亚)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