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2)将在北京蟹岛举办

2012-09-26 16:25:54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联合主办的“国际动漫博览会(北京2012)”将于2012年11月3日至11日在北京蟹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博览会得到了国际动漫界的高度响应,来自美国、法国、韩国以及中国内地和台湾地区的动漫企业和动漫产业的专家和学者将齐聚本次博览会,并在博览会期间举行精彩的活动。

“欢聚北京,享受动漫”是本次活动的主题,组委会围绕这个主题策划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和现场活动,并选择了蟹岛国际会展中心这样一个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场所,将为动漫爱好者提供一个快乐享受动漫的盛大节日。同时,也将为国内外动漫产业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本次博览会共设置5个展馆:包括中国主题馆(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欧美主题馆、韩国主题馆、电影主题馆等,参展的单位100余家,参展动画影片20余部,参展动漫衍生产品商品3000种以上。展览方面包括全国动漫学院学生作品展、世界漫画展(欧美漫画名家作品展)、中国动漫成就展、中国传统连环画展、台湾漫画主题展、世界动画短片播映展等。

作为最有影响力最权威的动漫界大奖“中国学院奖”将与本次博览会联合组织,除了漫画奖和动画短片奖外,这次还历史上首次特设了cosplay表演特别奖。颁奖庆典将于本次博览会的闭幕式一起举办。(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