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大型党史电视文献纪录片《先锋本色》开播
2011-06-27 16:38:4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庆祝建党90周年,由海军政治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承制的6集大型电视文献纪录片《先锋本色》近期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播出。

《先锋本色》主题重大鲜明,史料丰富翔实,事例真实感人,它以鲜明的观点、严谨的论证和严密的逻辑贯穿全片,是一部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艺术性和现实针对性的作品。该片由《信仰之魂》、《道德之光》、《职责之本》、《纪律之矩》、《作风之旗》、《力量之源》六个部分组成,全片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建理论为指导,以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新世纪新阶段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重要论述为依据,立足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伟大实践,适应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提高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的紧迫要求,从建党的历史和新中国的建立以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发展变化,从各个革命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革命创立、建设、改革、创新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先进共产党员典型人物生动感人事例的展示,诠释了新世纪新阶段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这一重大永恒课题。同时,运用电视文献纪录片的特质和艺术表现手法,深刻、形象、生动地揭示了新形势下加强共产党员修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为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永葆党的先进性而不懈奋斗。

该片自2010年6月初策划创作至2011年6月份摄制审定完成,历时一年,海军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组成3个摄制组、一个资料组,分别由北京、重庆、山西出发,分赴华东、华南、华北、华中21个省市,共采访拍摄了120余人130余个单位。全片以红色革命根据地、历史遗迹和共产党员的革命足迹为主线辐射到全国百余市县,北京、上海、重庆、延安、井冈山、江苏、四川、陕西、山西、湖北、湖南、山东等革命老区红色摇篮和革命圣地,都将通过该片向观众们全新展现,勾勒起一幅生动典型的革命历史画卷。全片以平实的视角讲述了众多被全党和全社会认可的先锋模范以及身在一线的普通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系统真实地再现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在复杂的历史环境中不断成长、壮大、永葆先锋本色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向世人宣告: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承担起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来源: 中国日报 (记者 孙力)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 加强高校招生录取管理
人民日报:中国为什么组建网络蓝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