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中国移动启动“读经典 感悟人生”大型红色阅读活动
2011-06-23 17:36:29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移动启动“读经典 感悟人生”大型红色阅读活动
 
现场

6月22日,中国移动“读经典 感悟人生”大型红色阅读活动启动暨《建党伟业》新书首发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桂晓风,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纪存双,北京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郝振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市场部副总经理赵芳,中国移动浙江公司陶晨副总经理、《建党伟业》一书的作者高瑞沣和电影部分参演明星,以及60多家出版社和50多家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业务于2010年5月正式推出,致力于“打造全新的数字图书发行渠道”,为客户提供时尚、健康、环保、便捷的阅读新体验。作为一种全新的文化传播方式,手机阅读比报纸更互动,比广播更丰富,比电视更便携,比电脑更普及;并且它为每一个登陆手机阅读平台阅读的用户打造了一个个人掌上图书馆,通过统一的数据储存平台、购买平台、资讯平台以及用户个人空间,全面满足用户在手机、移动电子书、电脑间的无缝阅读。

据了解,中国移动手机阅读推出短短一年多时间,已与一百多家内容合作伙伴开展合作,收录正版数字图书超过20万册,累计为1.6亿用户提供过手机阅读服务,目前每月的访问用户超过4500万,月信息费收入突破1亿元,已基本构建了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正版数字阅读门户。其中,点击量最高的一本图书仅一年多时间销售额就超过了1400万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一直在思考和践行如何结合现代通信技术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创新文化传播手段和形态,使红色文化得到更大范围地传播和继承。时值建党90周年之际,中国移动推出了“读经典 感悟人生”大型红色阅读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华诞。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市场部赵芳副总经理表示,近年来,在中宣部、新闻出版署等政府部门指导下,中国移动以短信、彩信、手机阅读、无线音乐、手机报等各类业务为平台,在全国陆续开展了倡导文明、传递爱心、祝福祖国、迎世博、迎亚运等红色文化传播活动,形成了红色文化推广高潮,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此次中国移动和中影集团合作,将年度历史巨献《建党伟业》小说版搬上手机屏幕,并在手机阅读平台上重磅首发,这是中国移动跨界发行的首次尝试,也为红色阅读年度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表示,数字阅读已经逐渐成为人民群众开展阅读活动的主要方式之一。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适应数字阅读发展的实际需要,新闻出版总署提出大力开展数字阅读活动。今年,新闻出版总署组织了人民网等多家门户网站、中文在线等原创文学网站以及出版企业系统规划和部署了数字阅读有关工作。近日,新闻出版总署还公布了2011年全民数字阅读活动方案,中国移动主办的本次活动,就是今年数字阅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毅君透露,随后,中国移动将与新闻出版总署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全面深化双方的合作。

中宣部出版局副巡视员纪存双表示,中国移动的受众读者广泛,覆盖面很广,各个层面的代表人物都有。在建党90周年即将来临的时候,中国移动以手机阅读的方式举办“读经典 感悟人生”红色阅读活动,对于深入的推行红色经典宣传具有独到的意义。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淼表示,再过不到十天的时间,将迎来伟大的党成立90周年的纪念日,随着这一天的到来,以《建党伟业》为代表的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知识性的艺术作品纷至沓来,中移动此时推出图书发行,是对弘扬主旋律具有积极的意义。

会上还安排了明星访谈和明星直播间环节,手机阅读用户通过平台与《建党伟业》参演人员展开互动对话。

据介绍,以《建党伟业》新书首发拉开的中国移动红色阅读活动,将从2011年7月1日持续至11月30日,覆盖中国移动31个省公司、6亿用户。活动包括红色首发、红色经典、红色书包、红色往事、红色之旅、红色征文6大主要板块内容:

红色首发。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将同众多出版社及出版机构合作,择取当期出版或即将出版的优质作品开展“红色首发”,如六月份起首推《忠诚与背叛》(被誉为《红岩》续篇)、《我的祖父孙中山》、《忠诚:申纪兰60年工作笔记》等多部红书。

红色经典。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还将通过构建开放的平台,组织众多内容合作伙伴,选取上百本包括图书、杂志和连环画等的品质作品,以每本图书1元呈现给读者。

红色书包。由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每月为读者选取历史、军事、养生、国学等优质精品内容,合成一个书包,推荐给读者。同时通过每周彩信读书刊物服务,为读者进行最新图书资讯的介绍,帮助读者阅读更多的优秀书籍。

红色往事。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与人民网、新浪网和各大出版社合作,揭秘历史人物、事件背后故事,重温红色往事。

红色之旅。作为中国移动手机阅读“悦读会”活动的组成部分,还将邀请老中青三代知名作家代表,于今年7月-10月在建党建国过程中9个重要城市,开设名家大讲堂,结合红色专题讲述作家眼中的中国变迁和社会发展的感悟。

红色征文。中国移动与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指尖传递,红色记忆”手机文学红色征文活动已于6月21日正式启动,启动当天就收到近一千篇投稿。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国移动红色文化年度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今年的重点项目,旨在利用手机的传播性、互动性、便捷性,通过手机阅读平台,推广红色阅读、宣扬红色主题、引领精神风尚,献礼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助力红色文化的传播和继承。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孙力)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各界群众致信党中央祝贺建党90周年
中宣部:唱红歌与意识形态向左或向右转无任何关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