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第六届 “中国旅游金榜”揭晓
2011-06-21 16:11:4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六届 “中国旅游金榜”揭晓
 
《时尚旅游》主编廖敏

2011年6月20日,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旅游杂志、时尚传媒集团旗下《时尚旅游》举办的2011 年度“中国旅游金榜”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并在北京光华路5号院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历时4个月的评选活动最终产生了80家业界翘楚,涵盖酒店、航空公司、旅游目的地、旅行社线路等与旅游出行相关的各个行业和服务供应商。今年是《时尚旅游》金榜评选的第六届,金榜的名称也从“读者票选旅游金榜”更名为“中国旅游金榜”,将读者票选的结果和旅游行业顾问公司——艾威联合旅游顾问公司提供的专家评选结果结合在了一起,权威性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由于“中国旅游金榜”的评选结果完全由读者和行业专家选出,不需参评单位支付任何费用,活动的客观性和公正性不仅获得业界的认可,也吸引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支持。众多的《时尚旅游》读者、网友和旅游消费者积极参与了票选活动,共产生了8万余份有效投票,结合行业专家的评选结果,在300多家参与申报的候选榜单中最终甄选出80家获奖单位,奖项包括25家顶级商务酒店、15家度假酒店、5家精品/设计酒店、2个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以及航空公司、邮轮产品、租车公司、旅游网络服务商、旅游保险、出境旅游产品和旅游推广营销等。值得一提的是,2011“中国旅游金榜”延续了去年首次张榜的“可持续旅游奖”,新疆自治区旅游局、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成都文旅资产运营管理公司等5家单位分获了最佳自然遗产保护奖、最佳企业环境贡献奖、最佳目的地管理奖等5个可持续旅游类奖项。

从今年的榜单可以看出,五星级豪华酒店最受评选者的欢迎。上榜的25家商务酒店中除了杭州黄龙饭店是本土单体酒店外,其余均为国际品牌的五星级大酒店。而北京国贸大酒店和上海柏悦酒店则分别作为各自城市最高建筑的地标性身份榜上有名。奢华品牌丽思卡尔顿和体现“亚洲式服务”的香格里拉也是酒店榜单中的大赢家,分别有多家酒店入选。度假酒店则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中国第一家康莱德品牌酒店——三亚海棠湾康莱德酒店和因电影《非诚勿扰2》而广受关注的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均是首次上榜。

从最佳出境旅游产品的榜单可以看出,主题明确的深度游产品得分最高,像北京凯撒国旅的意大利10日艺术之旅、神州国旅的肯尼亚动物大迁徙等产品已经摆脱了走马观花式的多国游套路,在专业服务和深度旅游体验上带给游客全新的感官体验。

和往届的金榜评选相比,本届“中国旅游金榜”最大的不同是引入了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有限公司共同评选,邀请了旅游行业专家团参与奖项的复审,专家团的意见很大程度上将评选结果推到更科学的高度,增加了奖项的行业公信力和专业度。

《时尚旅游》主编廖敏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旅行可以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中国旅游金榜在帮助我们享受更好的旅行的同时,也号召我们珍惜眼前的风景,‘旅行至更美好的世界’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鼓舞我们的读者走进自然,更关爱自然,践行保持并促进旅游目的地地理特征的旅游行为。”

来源: 中国日报 (记者 孙力)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的确立,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下面就是第二个阶段,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明确社会主义经济是有计划的商品经济,这个阶段大致是从1984年到1988年。在这一系列的改革实践的呼唤、理论界的推动,中央的决策支持下,所以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一个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史上的重要文件。>>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任期基本内实现养老险和新农保全覆盖
卫生部:罂粟壳列入食品违法添加黑名单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