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本网专稿
朝阳区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十年将累计投入25亿元
2011-06-16 16:03:09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日前,朝阳区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出台,到2020年朝阳区将培养造就一批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一流、富于创新的人才队伍,确立并凸显支撑区域发展的国际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构建高端“国际人才宜聚区”,建设聚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国际化人才高地。朝阳区将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2010至2020年,朝阳将在人才投入累计达到25亿元

据朝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嘉宁介绍,纲要突破性地科学设置了人才贡献率、人才聚集力和人才满意度三大指标,将实施人才引领发展,人才区域化、国际化、集群化四大战略,通过“人才投入优先保证政策”、“创新型人才培养聚集政策”、“人才创业扶持政策”、“人才公共服务政策”四大政策和“重点产业人才发展”、“高层次人才智力转化”、“各类人才价值认同”、“多元化人才学习”、“人才资源信息共享” 这五大平台领航人才发展,提升人才发展的地方品质。

许嘉宁说,三项指标是量化检验人才工作效果,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积极探索。而四大战略相互联系,密不可分,人才引领发展是核心,区域化是基本要求,国际化是区域特征,集群化是发展模式。朝阳区将通过“人才投入优先保证政策”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改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要素投入结构,优先保证人才发展投入,大幅度提高人才投资比重。该区将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预计每年财政投入不少于2亿元,并确保人才投入逐年增长,重点用于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紧缺人才引进、杰出人才奖励以及重大人才开发项目的经费保障。2010至2020年,朝阳将在人才投入累计达到25亿元。通过成立人才基金会,建立凤凰人才专项基金等形式,健全政府、企业、社会等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同时,还将运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聚集政策”、“人才创业扶持政策”、“人才公共服务政策”等培养、扶植、鼓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跨国公司等在朝阳建立研发机构,打造高水平的创新研发基地。

许嘉宁副部长还告诉记者,今后十年,朝阳区将在着眼增强产业、企业与人才发展的联动效应,促进主导产业集群壮大升级,吸引聚集大批产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通过建立“重点产业人才发展”、“高层次人才智力转化”、“各类人才价值认同”、“多元化人才学习”、“人才资源信息共享” 这五大平台聚焦新兴、高端产业,探索以政产学研联盟为代表的政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模式,大力推进跨国公司研发机构落户朝阳区,为人才发挥优势提供用武之地。在满足国际人才和本土人才国际化培训需求和抓好区域各类培训基地建设基础上,积极发掘海外培训资源,开发海外培训基地,打造国际化、立体化培训网络。鼓励和支持各类人才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活动,积极为各类人才创造国内外学习培训的机会和条件。

未来十年,朝阳将通过完善政府公共服务管理、营造多元文化氛围、打造和谐人居环境,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完善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举办CBD商务节和各类高峰论坛以及承接系列国际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完善各类服务平台打造和谐安全的宜居环境为人才发展提供空间,聚集一批由科技领军人才领衔的高科技创业团队。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记者 王素娟)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部署三大自治区发展战略 促又好又快发展
公安部亮剑行动: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