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北京开放部分机关单位停车场 下班后供居民使用
2011-08-05 08:36:31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开放部分机关单位停车场

市政府大院带头,下班后供附近居民使用

为解决中心城居民“停车难”问题,北京积极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市政府更是带头开放机关大院停车场,实行“错时停车”,目前城六区共有58处停车场、7750个停车位在单位下班后,可提供给附近居民使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交通拥堵。

市区车位 供不应求

“回来得晚些,兜几圈都找不到车位!”家住朝阳区小关社区的刘兰华,每天最犯愁的就是回家找地儿停车,几乎成了一块心病。小关社区45号院是个老旧小区,当初没有配备停车场,只能容纳80辆车,但院里却有140多辆车。一到晚上居民楼下空地、拐角处全都塞满了车,大家为抢车位常发生口角。如今,这种现象在北京的居民区并不鲜见。

机动车保有量大量增加,老旧建筑缺乏配套停车位。由于成本高,规划的停车场建设速度慢等,都导致了当下北京居民“停车难”。以西城区为例,全区机动车已突破40万辆,达到41.2万辆,停车位缺口约18万个。

居住区停车位供不应求,怎么办、如何解?北京市出台了《关于做好本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错时开放的通知》,提出企事业单位停车场“错时开放”的工作思路和进度要求。市交通委、发改委、交管、城管部门出台《关于加强本市居住区周边停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居住区周边停车区域的划分原则、优惠收费标准停车位申办程序等,保障居民基本停车需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回应"35人红线"传言
中国拟对抗菌药分级管理 严控高价药使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