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味千门店状况百出 浓缩汤料颠覆健康市场定位
2011-08-04 17:26:18      来源:新华财经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味千门店状况百出 浓缩汤料颠覆健康市场定位

味千拉面系列观察之九

——味千门店状况百出 浓缩汤料颠覆健康市场定位

编者按:味千中国(00538.HK)继被媒体曝光汤底为浓缩汤料勾兑之后,负面消息不断,股价也一路下行。不过真正令市场对其失去信心的,恐怕还不是味千的"造假"汤底本身。企业不止一次的造假行为,面对真相仍试图掩盖和辩解的不负责态度,以及当下状况百出的各个门店,引起了市场一片哗然。

此外,味千拉面承认拉面骨汤由浓缩液兑制而成,意味着该公司原先快速健康食品的市场定位被颠覆。风波不断,味千前景堪忧。

味千(中国)控股继昨日跳空低开收跌2.71%,4日早盘小幅反弹后再度大跌,全天报收大跌5.56%,成交1567万股。

门店状况百出——

武汉:味千拉面现20只小虫

8月3日下午,武汉市市民杨女士到汉口中山大道的一家味千拉面馆进餐,竟发现碗里有约20只小虫子!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这家拉面馆时,江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调查。记者看到,一碗拉面中有一片包菜叶,上面密密麻麻布满了芝麻大小的红褐色小虫子。

杨女士介绍,当日下午1时许,她进店点了一碗猪软骨拉面,刚吃了几口,突然发现面条上有两个小黑点,定睛一看,竟是两只小虫子。她赶紧叫来服务员查看,服务员称是“蒜头酥”(一种调味品)。随后,她用筷子在碗里搅动了几下,发现了更多的虫子。她将虫子一只只摆到一片菜叶上,竟摆了约20只。

据江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鉴于该店卫生管理存在漏洞,将对该店处以罚款,并责令其整改。

上海:黄金段生意不足一成

3日昨天下午1点多,在港汇裙楼里的一家味千拉面馆内记者看到,偌大的一个大堂里只有4、5个客人就餐,数名服务员只是站在一边“无所事事”。当被问及是否受到“骨汤门”的影响时,服务员只是摇摇手闭口不谈。记者从味千旁的另一家餐饮公司工作人员处得知,“骨汤门”事件发生前,该店大堂在下午1点左右几乎是客满的。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大堂内共有70多张桌子,可供100多人同时用餐,而原本是最红火的黄金时间段,上座率不足一成。

值得一提的是,地处徐家汇天钥桥路93号,原本生意非常红火的天钥桥路店近期已悄然关门大吉,房东也已贴出招租广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回应"35人红线"传言
中国拟对抗菌药分级管理 严控高价药使用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