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全系列云计算服务器亮相北京亦庄
2011-04-13 17:56:35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系列云计算服务器亮相北京亦庄 我国云计算迈入产业化新阶段

4月12日,随着北京天地超云科技有限公司25款超云服务器在北京亦庄云基地全线面世,标志着中国云计算事业步入了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从技术概念到实体操作,从首台服务器下线到全系列产品亮相,北京亦庄率先完成了云计算产业链的布局,将高端产业的发展链条延伸到了云端,在引领打造“北京创造”品牌,全面推进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建设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活动现场,第三方评测机构发布了对云服务器的权威测试及评测报告。据介绍,此次面世的包括主流通用型服务器SC-R2000,SC-R3000和SC-R5000系列,创新、高性能云服务器SC-R6000系列,以及性能卓越的高端服务器SC-R7000系列共25款超云服务器全部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具有高性能、高密度、高可靠、高可定制、低碳、低能耗、低成本等七大特点,主要为政府、电信、金融、教育科研、制造、互联网等行业提供多样解决方案。

天地超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云计算时代的到来,全球与中国市场对服务器的需求强劲,年增长率超过40%。在云服务器的提供商中,传统IT企业IBM、戴尔等外资企业占据市场的绝对主力,超云服务器的诞生为云计算带来了新的生力军。仅在过去5个月,公司就接到了千余台超云服务器的订单,目前亦庄超云工厂产能每年约6万台,未来这里将建成亚洲最大超云服务器生产基地。

据介绍,北京亦庄一直坚持高端发展定位,目前已经聚集了国内外近4000家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70家。面对打造北京南部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的新使命,北京亦庄着眼产业发展前沿,积极培育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一代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云计算产业链就是北京亦庄正在崛起的一个新兴产业链。作为北京市政府授予的“祥云计划”云计算基地之一,位于亦庄的云基地目前已经吸引了涵盖云计算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天云科技、超云、云立方、中云等10家企业,业务包含了云计算各个环节,包括分布式数据中心、云服务器、瘦终端、云存储等硬件产品;云操作系统、桌面虚拟应用系统等基础软件;智能知识库、数据挖掘系统等应用软件;以及云系统集成,整体构成了云计算产业链。预计在“十二五”期间,云基地将形成2000亿人民币产值,助推北京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云计算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记者 王素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