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中国茶叶企业向日本无偿捐赠产品
2011-04-08 09:23: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正值新茶上市时期,尽管新茶价格昂贵,但是中国茶叶企业还是拿出了品质好的茶叶和茶多酚,无偿地捐赠给中国驻日大使馆。这是记者6日从在北京召开的“茶叶功效与公益”研讨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茶叶学会茶提取物分会理事长刘仲华指出,茶中的茶多酚是“自由基清除剂”,能避免辐射产生的过量自由基对生物大分子的损伤。茶多酚具有多个酚羟基,能够提供质子与辐射产生的自由基结合。此外,茶多酚也能调节与辐射有关的酶类,还可以减缓免疫细胞的受损,提高造血功能。

自日本遭受强震、海啸与核辐射以来,在中国社科院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吴觉农茶学思想研究会、北京东方茶韵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的倡议下,中国茶界积极向中国驻日使领馆等捐赠茶品。截至3月底,贵州省都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政府、福建天毫茶业有限公司、贵州凤冈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无偿提供的首批茶叶及茶多酚产品,已经发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据介绍,第二批捐赠产品还将陆续发往日本。中国驻日大使馆来涵向中国捐赠茶叶和茶多酚的茶区政府和企业表示感谢。

来源:新华网(记者 殷丽娟)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发改委:不会任由输入性通胀带动国内物价高涨
发改委:进一步放宽电信、石油等行业的市场准入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