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发改委:进一步放宽电信、石油等行业的市场准入
2011-04-08 07:56: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发改委:进一步放宽电信、石油等行业的市场准入

资料图: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7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加大推进部分行业改革力度。

彭森在天津举行的2011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对铁路、盐业等行业,加快推进行业管理和企业管理职能相分离,实现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推进投资经营主体多元化;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稳步开展电力输、配分开试点;对电信、民航、石油等行业,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加快形成有效竞争的市场格局。

此外,“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对公益性和竞争性国有企业,探索实行分类管理制度。对涉及自然垄断业务和承担社会普遍服务职责的国有企业,强化对其政策性目标的考核。

彭森表示,要切实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在一般竞争性领域,为民间资本营造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彭森强调,“十二五”时期要破除各种有形和无形的壁垒,切实放宽市场准入,完善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促进非公经济和民间投资稳定增长、结构优化,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内在活力和动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7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在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介绍了“十二五”时期和2011年重点推进的八个方面的改革。牢牢把握城镇化发展蕴含的巨大机遇,因势利导,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在农村土地、户籍管理、基本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取得改革突破,促进公共资源在城乡之间均衡配置、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平等交换,推动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二五改革8大重点:收入分配、户籍管理等将有突破
国务院派出督查组专项督查房地产市场调控落实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