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京明起大幅提高停车费 交通协管重获“贴条权”
2011-03-31 08:4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京明起大幅提高停车费 交通协管重获“贴条权”

昨晚,东直门一商场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立起了新收费标准公告。本报记者 朱嘉磊 摄

从明天起,本市大幅提高停车费,交管部门将严查违法停车,交通协管员也将重新有权对违法停车的车辆贴告知单。协管员发现机动车在道路上未按规定停放,可记录、告知、报告违法行为,经交警审核确认属违法停车的,将予以200元罚款。

对此,市交管局表示,这绝不是恢复协管员以往的处罚权,而是一种全新的协助执法方式。此前交通协管员可对违法停车车辆贴《处理告知单》,2008年6月10日被市交管局叫停。

■协助执法流程

交警审核确认属于违法停放的,将资料录入违法信息系统,并及时邮寄信函将违法行为告知机动车所有人。

当天,协管员将《报告单》和图像视频资料上交行为发生地交通支、大队,由交警按照《录入审核工作规范》审核确认是否适于违法停车行为。

协管员按照规范要求使用照相或者摄像设备记录车辆的停车事实。

协管员填写《交通协管员道路停车记录告知单》和《交通协管员道路停车记录报告单》,并将《告知单》粘贴在车前门玻璃上。两张单子内容包括:车辆类型、号牌颜色、时间、地点及协管员名字。

车主发现车辆被粘贴《告知单》后,可在24小时后登录市交管局对外网站查询是否属于违法停车。审核确认的违法停车行为将被罚20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按照新制定的“十二五”规划,未来5年,中国的扶贫标准还要上调。为此,本报记者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顾问、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林嘉騋强调,中国提高扶贫标准,是要让贫困人口过得更好,而不是解决简单的衣食问题。>>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18个省份部分地区监测到极微量放射性物质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