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2011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将于7月8日开幕
2011-03-28 15:08:49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年3月25日,“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饭店召开。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协会会长徐秉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汽车观察杂志社副社长李上雄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乌海宇主持,近百位媒体记者参加本次发布会。

承上启下 重装上阵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协会会长徐秉金详细介绍了举办此次展会的意义。他表示,2010年7月,首届“中国自主汽车产品与技术成果展”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展会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贾庆林、李长春两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到场参观,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工信部部长苗圩也到场参观,掀起了一股对中国自主汽车关注的浪潮。

在成功举办首届自主车展后,为进一步扩大自主汽车产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自主汽车,经商务部批准,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将于2011年7月8-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徐会长介绍说,从前段时间中央政治局九大常委参观“十一五重大科技成果展”就可以看出来,国家十分重视“自主创新”,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在多处提及自主创新。本届自主展,将围绕“自主创新”,全面展示企业自主研发获得的成绩,积极探讨中国自主汽车未来的发展道路。这是我国自主汽车产业迎来的最好的发展机遇,如何把握机遇,让中国自主汽车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将是本次自主展重点关注的问题。

传递企业心声,搭建沟通桥梁

倾听企业的心声,了解企业的诉求,将成为本次博览会的重中之重。在前期与自主汽车企业沟通的过程中,一汽、东风、奇瑞、比亚迪、吉利、华晨、华泰等企业纷纷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次自主车展,并在本次展会上,全面展示企业的车型和实力,力争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中国自主车。

此外,组委会还将搜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整理后形成报告,上传主管部门,力求能够发挥协会的优势,搭建企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

同期活动丰富多彩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汽车观察杂志社副社长李上雄介绍了“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的相关情况,获得媒体的极大关注。

李社长介绍说,由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组委会与《汽车观察》杂志共同主办的2011第六届“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一大盛事,为了更好地体现对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推广,特联合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组委会作为主办方之一参与整个车评活动,并在2011年7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上搭设“爱我中国车”年度车型评选展台,为大家展示历年来的获奖车型。除此之外,车评期间,主办方还将与汽车界专家一起走访自主品牌企业生产研发第一线,举办“秒杀中国自主第一车”活动,以及岁末年初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市场研究高峰论坛等活动。

在本届自主展上,观众将成为爱我中国车评选者,为自己心仪的自主汽车投票,观众的投票将作为最终评奖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这对消费者了解中国自主汽车也是很好的机会。

此外,在本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上,还将举行第二届中国自主汽车高峰研讨会、国外驻华使节专场、新能源汽车试乘试驾、微博观展、“我为自主狂”观众谏言自主汽车等多个同期活动,力求将本届展会办得有深度、有影响。

教师、学生免费参观 吸引观众参与

当被问及关于北京限购政策对本次展会的影响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沈进军副会长表示,北京限购政策毫无疑问将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本次展会的观众量。为使更多的消费者关注本次展会,展会主题确定为“中国人、中国车”,将向学生及教师免费开放,力求将本次展会举办成一次全民关注的盛会!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诗宜)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详细
点击排行
  教育部回应占GDP4%支出:筹好钱 用好钱 管好钱
工信部公布十二五和今年工业节能减排四大约束指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