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北地区>北京>北京新闻
京地铁一号线暑期前全变空调车
2011-03-04 09:56:24      来源:新京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京地铁一号线暑期前全变空调车

昨日,北京地铁车辆维修车间,一辆1号线旧列车返修基本完成,等待出厂。本报记者 杨杰 摄

今年暑期前,1号线186列非空调车将全部完成改造。为满足2分15秒的最小行车间隔,北京地铁临时调配部分老车上线顶替。昨日,北京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正抓紧对1号线非空调车加装空调。

进行改造的非空调车俗称“闷罐车”,目前仅1号线有31组,共计186列在上岗。由于未达到使用年限,因此地铁通过加装空调的方式,缓解乘客暑期乘车的不舒适感。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发言人贾鹏说,在暑运前,所有车辆将安装空调。

“每组列车要加装4组空调机,能耗、供电、车身结构的改变都需要考虑在内。”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克伟说,目前技术条件基本可以达到1天加装一节列车的空调。截至昨天,24辆列车已经完成改造并投入运营,近期还将有36辆列车改造完毕。

除了31组非空调车,目前,1号线的主力车型还包括20组空调交流车和19组直流车。该线每天需要52组车上线投入运营,因部分非空调交流车进厂加装空调,另一部分交流车进行必要的维修,因此只能由要淘汰的直流车承担运营。

北京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19组114辆直流老车已经列入更新计划,第一批新车今年年内将投入使用。

■ 揭秘

600工人加班1天改1辆

工人在列车顶开4个“天窗”加装空调

据了解,这批需要改装的非空调列车,行驶里程基本都达到了100万公里。已到了大修的年限,车辆的电气设备、排线等都需要更新,只保留车体回收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中东局势问题时说,希望有关国家按照国际法准则处理相关问题。在回答有关利比亚局势的问题时,姜瑜说,联合国相关机构的讨论应该有助于利比亚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详细
点击排行
  广东省房地产市场短期波动与高位盘整并存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东局势答记者问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