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东局势答记者问
2011-03-04 07:13:3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中东局势问题时说,希望有关国家按照国际法准则处理相关问题。

在回答有关利比亚局势的问题时,姜瑜说,联合国相关机构的讨论应该有助于利比亚局势尽快恢复稳定。国际社会应当遵守以下几个原则:一是要尊重利比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二是要推动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来解决利比亚当前面临的危机,三是安理会应当充分听取和尊重广大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的意见。

她说:“在处理国际关系时,一条重要准则就是要尊重一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按照国际法准则处理相关的问题。”

姜瑜表示,中东国家都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中方密切关注利比亚当前局势的发展,同时真诚希望有关各方能够通过对话等和平手段解决当前的危机,尽快恢复社会稳定和正常秩序。

在回答有关巴林局势的问题时,姜瑜说,中方对巴林领导人通过举行全国对话来缓解国内紧张局势的努力表示欢迎,相信巴林有能力、有智慧妥善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尽快恢复稳定和秩序。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许森枷) 记者昨日获悉,府谷县今年将投入4.6亿元发展教育事业,推行15年免费教育,即从幼儿园到高中所有学费都由政府埋单,这在榆林市尚属首次。自2008年起,府谷县已实行小学至高中12年免费教育,免去学生学杂费的同时还给予生活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立法会表决通过2012年特区行政长官选举条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实名开通微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