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女子被人持刀劫持 发出救命短信:“淘宝地址报警”

2014-02-12 09:19:06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淘宝地址报警”。

就是这条没头没脑的短信,救了浙江嘉兴平湖的房小姐一命。前天,她远在沈阳的朋友索某收到短信后,立即报警,两个小时后警方就赶到房小姐家,救出了被人绑架的她。

劫持房小姐的,是她共事了一个半月的同事,丁某。

房小姐,30岁,沈阳人,在平湖一家日企做人事工作,平时一个人住一间不大的单身公寓。

前天是周一,清晨7点10分,房小姐准备上班,拉开门,门外站着个男人,是刚进公司一个半月的同事,丁某。

“我找你有事。”丁某一把把房小姐拉进房间,关上门,鞋带绑手,胶带封嘴,绕了三圈,脖子上还架了把水果刀:“我要20万,你把钱给我,你就没事了!”

可是房小姐家里只有几百元现金和三张没钱的银行卡。丁某放话:“你找家人要,找朋友借!”他拿着房小姐的手机,开了免提,把房小姐嘴上的胶带扯松,让她赶紧打电话筹钱。

房小姐打的是她沈阳朋友索某的电话:“我有急事,要借5万元,打到我账户上。”她特别加了一句,“我妈和我姥爷去大连了,联系不上。”

这句话,让索某觉出了异样——她和房小姐是大学同学,知道房小姐的姥爷三年前就去世了,“她肯定遇上事了。”

这边,听房小姐打完电话,丁某有点放松警惕了,给她松了绑,嘴上的胶布也扯了下来。房小姐趁机跟他聊天:“你遇到什么事情需要那么多钱,和我说下啊,能帮忙的话,我肯定会帮的啊!”

房小姐一边说,一边偷偷用手机给索某发了条短信,“淘宝地址报警”。发完后,立即删除记录。

收到短信,索某马上明白了。不久前,她帮房小姐在淘宝上买过东西,有她的收货地址。索某马上打开电脑查看。

上午8时49分,平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索某的报警电话。钟埭刑侦队、钟埭派出所民警在值班所领导的带领下迅速出警,前往房小姐的单身公寓。

在这段时间里,房小姐一直和丁某在聊天。眼看着丁某渐渐放松了,她还找机会给单位领导发了两条短信,分别是“报警”、“家”,并立马删除。

这时,忽然有人敲门,一个男人说他是房小姐的邻居,想借点东西。

丁某一下子慌了:“不要说我在这里,不然就杀了你!”他藏在房小姐的床底下。

敲门声不断传来,越来越重,房小姐慢慢走出去开门。

开门的一瞬间,民警冲了进来,迅速把房小姐拉出,将丁某控制住。

丁某,24岁,河南郸城人。去年才来平湖。他是车间工,一月近3000元工资。

去年一年,他没有挣到什么钱,也没有脸回家过年。这段时间,家里人一直打电话催他寄钱。

他想起了房小姐,“她薪水高。不久前,我帮她搬过家,看样子蛮有钱的,而且一个人住。”

平湖警方说,丁某无前科,但是预谋已久,早就备了胶带、白色橡胶手套、鞋带等作案工具。

目前,丁某已被平湖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本报通讯员 谢远远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编辑: 于熙 标签: 短信 淘宝 报警 女子被 小姐
 
 
 

焦点图片

贵州“最高公路”凝冻 交警保障“天路”畅通

遭婶割耳男童将做手术再造左耳

14岁姐姐带弟弟捡废品补贴家用

广州上百押钞员罢工 不满薪酬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林志颖晒王诗龄kimi游玩新萌照 angela变身小潮人

北京高价房杀“回马枪”

半路内急被锁车外 浙江男子上演“人在囧途”(图)

爆笑!儿童哭泣的100种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