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星光熠熠”邵逸夫

2014-01-07 09:29:29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星光熠熠”邵逸夫
2011年8月7日,香港,2011香港小姐总决赛举行。陈庭欣、邵逸夫、张秀文

TVB黄金时代

邵逸夫入主后,用其智慧带领TVB走入黄金时代,《上海滩》、《射雕英雄传》等成了一代人的集体记忆,而TVB旗下的周润发、周星驰、梁朝伟、刘德华等也都是华语影视圈和歌坛的“教父级”人物。如今TVB是全球第一大华语商营电视台,每年要生产520集的电视剧,影响扩及中国内地、澳门、台湾和世界各地华人社会。

无线训练班+香港小姐评选

1971年,邵逸夫主持开设了无线训练班,培养了诸多如今的巨星大腕。邵逸夫钦点的歌坛“四大天王”品牌,光环至今不衰。而“香港小姐”选举也是自TVB创立之后,每年赚足眼球。

编辑: 于熙 标签: 邵逸夫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