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星光熠熠”邵逸夫

2014-01-07 09:29:29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星光熠熠”邵逸夫
2010年11月19日,香港,无线电视四十三周年台庆。邵逸夫(中)周周/东方IC

50岁邵逸夫转战香港 重振邵氏兄弟

1937年后,南洋沦陷,邵氏兄弟的影业发展进程被打乱,后来被迫关门。抗战胜利后,时年50岁的邵逸夫雄心不减当年,从新加坡转战香港,成立了邵氏兄弟(香港)电影公司(Shaw Brothers),开始了香港电影的霸业。

“东方好莱坞”

邵逸夫以32万元买下当时还是一片贫瘠的清水湾地皮,修建了占地近80万平方英尺的邵氏影城,采用片场制,流水线作业,由于拥有自己的发行机构和合作伙伴,邵氏兄弟公司从电影制作、发行到放映都非常流畅。每年产量高达40多部影片,历经数十年至今仍是香港最大的影视拍摄制作基地,有“东方的好莱坞”之称。

编辑: 于熙 标签: 邵逸夫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