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跨越“加速度”再造一个工业什邡
2013-05-09 17:14: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亮字点睛——抓龙头,赢竞争

“新兴产业和新秀企业,要让它们在什邡的工业板块中‘亮’起来,品牌要亮,产值也要亮。” ——什邡市市长徐光勇。

众所周知,什邡烟厂、蓝剑饮品、宏达化工是什邡的“老牌”龙头企业,它们一度占据了什邡工业经济中的绝对版图。

近年来,什邡依托明日宇航、大爱环保科技、宝利丰等龙头企业,推进节能环保、生物技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发展,一批企业发展迅猛,也成为了什邡“工业板块”中的新秀。

这些产业竞争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已成为什邡经济发展中的中坚力量。

由此,掀起了“工业新城”建设的新高潮,合力打造高端新兴产业“联合舰队”。

抓龙头,聚产业。这是什邡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什邡一批企业通过转型发展,成为推动产业倍增的主要力量。当区域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之间的竞争更趋激烈。”什邡市市长徐光勇坦言,龙头企业是否有新作为,成为“再造一个工业什邡”的重要基础。

基于此,什邡卷烟厂异地技改项目、蓝剑饮品蓝剑包装、宏达磷石膏(二期)等项目应时而出。

眼下,什邡正以前所未有的“加速度”,推进项目建设超常发展。

什邡工业再度起航,必将大有作为。

华西微访谈

工业兴市的“什邡路径”

——对话中共什邡市委书记李卓

“对什邡来说,当前要赶超、要跨越,关键在工业,抓手在工业,工业地位不可动,工业还要挑大梁,这一点过去我们抓对了,现在和今后一个时期也不能动摇。”什邡市委书记李卓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兴市,再造一个‘工业什邡’!”

“2013年,是什邡工业能否实现“翻身”的关键一年。”李卓说,2013年,什邡瞄准了工业增加值138亿元,增速超过全省、德阳平均水平的目标,力争利润总额确保达到16亿元,同比增长20%;工业投资66亿元;规模以上企业数达到140家以上,净增18家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7%以上。

工业振兴重任在肩,如何实现全年目标?什邡人决心要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实现“五个着力”,即把园区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做强工业发展平台;把转型升级作为根本目标,着力提升工业发展水平;把企业发展作为关键环节,着力做强工业发展主体;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着力增强工业发展后劲;把优化服务作为有力保障,着力改善工业发展环境。

这,就是工业兴市的“什邡路径”。(记者 唐金龙)

实习编辑:李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手机互动

  • 山西晋中 1823***9224
    时间过得真快,自汶川地震发生已经5年了,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 浙江杭州 1506***8467
    沁雪: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中国人,我们一直都在,一直在一起。
  • 山东聊城 1350***9161
    满目疮痍,但每个人每秒钟却可以呼吸爱的空气~宝林镇的孩子们都还好吗?哥哥想你们了
  • 内蒙古包头 158****7305
    在地震等自然灾害面前,人类显得那样渺小,生命显得那样脆弱。也许只有当我们失去时才会明白
  • 上海 188****3130
    五周年之际,我为死者祈祷一份在天的安宁,对当年的救援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 广东佛山 139****6281
    灾后第三年,我去重庆出差。在打出租车的过程中,司机发现我来自佛山,他激动不已。
  • 甘肃兰州 138****5685
    祈祷生者的幸福生活,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以前一直以为自己不幸福,以为自己拥有得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