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王健林“弃赌”的精明与危机意识

2013-12-12 11:0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王健林认为:未来十年,世界上前100大的房地产公司都是中国的,现在全球前20已经都是中国的。这对于中国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现象。没有哪一个国家依靠房地产能够让经济持续发展的,过度依赖房地产只能酿造一轮又一轮经济金融风险乃至危机。

最近,万达集团掌门人王健林在“央视财经论坛”夜话现场表示:“亿元豪赌就此作罢!我和马云很快合作!”打赌源于去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王健林与马云的“亿元豪赌”成为热话,当时马云表示到2020年电商将取代实体零售占市场50%,王认为不可能,赌注1亿元。

从整个现场王健林的谈话分析,就与马云亿元豪赌事件本身看,王健林已经事实上提前“认输”。王健林笑称:“关于打赌,那是开玩笑的,我根本不相信,亿元豪赌纯粹是个笑话。”而另一位当事人马云却不这样认为。

就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同样是央视问及马云同样话题时,马云说,如果到2020年王健林赢了,那么这个社会就输了。显然,马云把亿元豪赌并没有看作是笑话,也没有“就此作罢”的想法。

从王马二位对赌局截然相左的态度看,王健林“心虚”了,“就此作罢”已经说明王健林变相“认输”了。王健林不仅说“亿元豪赌”就此作罢,而且说“我和马云很快合作”。他还透露,正在进军电商新模式,12月24日就会推出。马云曾经说过打败王健林的不是我马云,而是电商发展模式和趋势。王健林高调与马云合作进军电商新模式,不就是拜倒在电商模式的石榴裙下吗?不就是在电商模式上俯首称臣吗?不就是在与马云亿元赌局中提前“认输”吗?

不过,王健林提前“认输”显示其绝顶聪明。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之势锐不可挡。未来电商模式将会渗透到所有经济领域,直接改变的是企业商家、消费者的营销模式、销售模式和消费模式、消费观念等。本质是对传统经济模式、商业模式的一种颠覆。

美国首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保罗·萨缪尔森在13年前就预言说,电子商务模式将会彻底改变经济生态、商业生态。马云率领的阿里巴巴集团使得电子商务在中国迅速生根结果,取得迅猛发展。几年之间改变了中国商业模式,改变了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和消费习惯,使得电子商务渠道消费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乐趣。

更加应该引起注意的是,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随着4G通讯开始实施,移动互联网将取得巨大发展,电子商务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到2020年电商占零售市场50%的份额应该不成问题。在电子商务大趋势大潮流面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王健林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把与马云亿元赌局当作笑话并且就此打住,更加重要的是开始强势挺进电子商务领域,并且不惜屈尊与赌局对手马云合作。这种深邃眼光、宽广胸怀、包容心态是常人所不及的,无论是做房地产行业,还是做任何事业都会成功的。

编辑: 于熙 标签: 王健林 马云 认输 电商 新纪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焦点图片

第39军精锐冬训:参演士兵配新式伪装服新枪衣

海口连续两日空气中度污染

军方公开特种部队训练猛照:逼真残酷才出精兵

西安一商场门前摆坦克吸引顾客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开天辟地”“力劈华山” 河北一小学独创“防霾”武术健身操

北京:撞大妈老外被拘12日遣送出境

雾霾频频来袭 河北一小学独创“防霾”武术健身操

解放军2013年军演火爆场面合集 硝烟味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