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国防部:设立防空识别区并未扩大领空

2013-11-28 17:33: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防部:设立防空识别区并未扩大领空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 (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据新华网报道,2013年11月28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说,设立防空识别区并不意味着领空范围的扩大,但是可以更加有效地保卫国家的领空安全。

中国政府上周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各方普遍关注。在28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如果有外国航空器未经识别进入他国防空识别区,防空识别区划定国有权将其击落,请问对此如何评论?

杨宇军说,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更不是所谓的“禁飞区”,而是在一国领空之外所划定的空域范围,以便留出预警时间,保卫国家空防安全。因此,设立防空识别区并不意味着领空范围的扩大,但是可以更加有效地保卫国家的领空安全。

他说,依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外国航空器可以进入另一国防空识别区,同时,防空识别区划设国也有权对他国航空器进行识别,判明其意图和属性,并且根据不同情况和所面临的威胁程度作出相应反应。“因此,你刚才问题中的那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防空识别区 领土 领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