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最高法今开审“3Q大战” 系首例互联网反垄断案

2013-11-26 16:55:0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天,奇虎360与腾讯“3Q大战”引发的官司,在最高法第一法庭二审公开开庭审理。据悉,这是《反垄断法》出台六年以来,最高法审理的首例互联网反垄断案。

事实上,360诉腾讯垄断案源于2010年的“3Q大战”。2010年11月3日晚,腾讯宣布在装有360软件的电脑上停止运行QQ软件,用户必须卸载360软件才可登录QQ,要求用户“二选一”,导致大量用户被迫删除360软件。

在“3Q大战”不断升温之后,工信部开始介入。不久后,腾讯公司恢复兼容360软件,两公司分别向用户致歉。但两家公司的大战并未就此停止。腾讯公司首先在广东起诉360不正当竞争,半年后,360公司也在广东对腾讯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提起反垄断诉讼。

今年3月28日广东省高院一审判定,腾讯不具有市场支配地位,驳回了原告360的全部诉讼请求。随后,360公司不服,向最高法提出上诉,最高法决定于今天上午9时公开审理。记者李斌

■相关

360三季度净利大增250%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斌)昨天,奇虎360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大增250%,达到4450万美元。

财报显示,奇虎360第三季度营收达1.8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400万美元增长124%,环比增长24%;净利润达4450万美元,相比去

年同期的1290万美元增长250%,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三季度,360的网络广告收入为1.2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7%,环比增长33%,主要是360搜索和个性化启动页面的商业化驱动。强劲的环比季度增长亦是由于搜索商业化的提升。

编辑: 宁波 标签: 奇虎 反垄断诉讼 3q大战 互联网 首例
 
 
 

焦点图片

“小小龙女”走红网络 海量私房照曝光(组图)

女子打井水发现一双脚 警方捞起一具腐烂男尸

音乐剧《罗阳》北航上演 纪念罗阳逝世一周年

中国向柬埔寨移交12架直-9直升机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青岛油管泄漏爆炸事故伤者住院静养治疗

黄河边一裸泳者无视游人

爆笑趣图:家有“熊孩子”

日本不足百人小岛变“猫咪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