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在线> 军事

直击解放军万人千车陆空协同高原大对抗

2013-09-26 16:15: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直击解放军万人千车陆空协同高原大对抗

  国产主战坦克精确射击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金戈铁马高原砺剑,攥指蓄能锻造铁拳。8月上旬,随着一声令下,一支万人千车的铁甲洪流悄然进入雪域高原。立体化输送、多形式伪装、全时域对抗……这是新疆军区某师首次整建制在高原寒区按全要素流程摆兵布阵,一场在高原高寒条件下远程机动、诸军兵种协同、作战体系对抗大戏随之拉开帷幕。

  空中,铁翼飞旋,数十名侦查尖兵搭乘直升机直瞄敌阵;地面,铁流滚滚,万人千车在高山峡谷间疾驰横行。遭“敌”高空侦察,利用山高谷深,快速疏散伪装;遇“敌”小股袭扰,速派应急分队,驱歼快进;桥梁炸断,道路受阻,架桥车迅速前出破障。输送途中,虽敌情险情不断,但人车均有惊无虞。

  指挥车内,师长李中林告诉记者,这次机动演练,该师结合作战任务和高原环境,将不同兵种要素区分为指挥、侦察、火力、通信、保障等模块灵活组合运用,将多个单位、多个兵种进行力量整合,模块化编组使每个梯队都能具备立体攻防、自修自救的能力,明显提升了远程机动效率。(来源:新华网陈金财 王雪振)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高原寒区 高原高寒地区 步兵分队 集火射击 动态伪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