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中国日报与北京市旅委签署协议 全面展开国际传播战略合作

2013-08-21 18:56: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日报与北京市旅委签署协议 全面展开国际传播战略合作
2013年8月21日,中国日报社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为中国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前排左)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鲁勇(前排右)进行现场签约。(冯永斌摄影)

8月21日,中国日报社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朱灵,副社长、副总编辑康兵、副总编辑曲莹璞,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鲁勇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闻报道合作、旅游资源推介、来华旅游者信息服务、促进旅游城市交流、网络及新媒体传播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中国日报社还将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媒体分会的发起单位,参与构建世界旅游城市间充分合作的媒介服务平台。

康兵在致辞中表示,旅游既是个人化的休闲方式,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公共外交的重要形式。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各国城市之间的交流,这一共同使命是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支撑点。中国日报将充分发挥渠道优势、传播优势和技术优势,把包括北京在内的国内外旅游城市的旅游资源在世界各地传播,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鲁勇在致辞中表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北京市旅游委与中国日报的合作进入到一个新的时代。目前,旅游已经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旅游对新增GDP的贡献率日益明显。作为中国最大最有影响的英文媒体,中国日报与北京旅游委在北京城市形象宣传、北京旅游资源推介方面将展开更加务实的合作,推动双方的互利共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新的国际组织,今年5月获得了联合国的积极支持。中国日报完全可以利用自身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及雄厚的中英文编辑实力,利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网站平台,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共同打造一个集旅游资讯、城市交流乃至商业运营的世界旅游全媒体中心。

中国日报作为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和对外传播的主渠道,目前全球期均发行90余万份,是境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被公认为中国最具权威性的主流媒体之一。中国日报已经形成由印刷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和电子阅读器等构成的立体化全媒体传播模式,拥有中国日报中国版、美国版、欧洲版、亚洲版、香港版等15份报纸、1个国家级网站、8个网站集群、3大移动平台和10余个无线终端产品。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是负责北京旅游发展统筹协调、产业促进和行业管理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承担着组织拟订本市旅游产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制定本市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参与国家旅游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和推广活动,组织实施本市城市形象对外宣传和首都旅游资源推广活动,培育旅游品牌,开展旅游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旅游区域合作等职责。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世界上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截止目前,已经有83个国际城市和旅游机构成为了联合会正式会员。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中国日报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