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嘉绍跨海大桥19日通车 上海到绍兴只需90分钟

2013-07-18 13:59:01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嘉绍跨海大桥19日通车 上海到绍兴只需90分钟
7月18日,通车仪式现场燃放礼花。(袁云 摄)

2013年7月18日,嘉绍大桥开通仪式在大桥桥面上举行。杭州湾上第二座跨海大桥嘉绍大桥确定19日零点正式通车,这将大大缩短杭州湾两岸的时空距离——嘉兴至绍兴的行车时间,可从原来的1.5小时缩短为1小时,上海到绍兴将由3个小时缩短为1.5个小时,上海通往金华、温州、台州方向的时间都大大缩短。小车通行嘉绍跨江通道的资费为65元,其中大桥通行费为40元。

嘉绍跨海大桥为六塔独柱双幅四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其中主航道桥为六塔五孔全长2680米的设计,建成以后将是目前世界上最长最宽的多塔斜拉桥,主通航孔满足通航3000吨级集装箱船的需要。


嘉绍跨海大桥于2008年底动工,是继杭州湾跨海大桥之后第二座跨杭州湾大桥,总投资约139亿元。其中跨越杭州湾部分长约10公里,按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嘉绍跨海大桥建成后,浙江绍兴到上海的车程将缩短近一半。

编辑: 于熙 标签: 嘉绍大桥 通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