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解放军雷达旅转战沙漠戈壁高原沿海130余天

2013-07-17 15:44:54 来源:解放军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7月2日,兰空某雷达旅机动分队全员全装奔赴塔克拉玛干沙漠,全面检验组织指挥、机动运输、伴随保障等机动作战关键环节。这已是该雷达旅今年以来第6次组织机动分队到野外驻训演练。半年时间,他们转战沙漠、戈壁、高原、沿海,野外驻训累计达130余天。日益常态化的野外训练,让该旅全域作战能力快速提升,防空预警探测水平显著进步。

“马厩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参天树。”旅领导告诉记者,作为一支担负着上百万平方公里国土空防任务的边防部队,常态化的野外训练有助于部队在极端恶劣天气、陌生地域条件、复杂电磁环境下,一步一个脚印提升打仗本领。

野外训练不分季节地域。该旅结合战备演练、日常防空值班任务,把部队机动到高山雪域、荒漠戈壁、沿海岛礁等不同地域,对阵地防护伪装等重难点科目逐一检验。从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域高原,到气温高达50多摄氏度的沙漠腹地,该旅相隔千里的各作战单元,在电磁空间里展开对抗……

旅领导说,常态化野外训练,让他们找到破解战斗力生成难题的办法:信息化建设更有针对性了,他们建立新装备人才培养基地,研发出作战指挥、预警侦察等10套信息系统,首次成功在高原盲区实现高寒条件下远距离机动组网;战场数据库更翔实了,官兵沿途测量阵地地形等战场数据,收集气象变化规律等第一手资料;训法战法更新了,科研小分队扎进雪山半年时间,试验论证出高原高寒地区防护伪装等12套战法。(特约记者 张力 曹传彪)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解放军 雷达旅 野外驻训 边防部队 战斗力
 
 
 

焦点图片

萧淑慎割除6厘米子宫肌瘤 憔悴病容照曝光

苏州拆迁户被别墅包围成孤岛 每天淌景观河回家

天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场馆加紧建设

贵州遵义遇40度高温 市民水中烧烤欢乐多

精彩热图

俄举行最大军演

盘点明星辣妈幼年萌照

3D打印火箭配件

女星天价产子奢华PK

精彩热图

江苏响水突降暴雨 积水过膝仍在持续

熊猫“圆仔”成长记

“皇上”携“甄嬛”泛舟湖上 圆明园内赏荷塘美景

四川“常回家看看”首案开审 母亲跪地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