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十二五”医改规划三项重点聚焦医改难点

2012-05-08 10:22: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十二五”医改规划三项重点聚焦医改难点

  图表:“十二五”医改规划三项重点聚焦医改难点 新华社记者 陈琛编制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国务院医改办有关负责人认为,从五项重点改革到三方面突破,改革的难点和重点进一步聚焦,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更加明晰。

医改规划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在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制、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三个方面取得重点突破,同时,统筹推进其他领域改革。

据悉,前三年改革,基本医疗卫生内涵逐步明确并已基本覆盖城乡全体居民,就是要使人人都有基本医疗保障,都能便捷地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十二五”阶段要重点解决如何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向全民提供的问题,通过推进三项重点改革,把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机制化、制度化,使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保障网、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看病就医的首选,使公立医院改革闯出一条基本路子来,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打下制度基础。

同时,医改规划还将继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加快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加强药品生产流通和医药卫生监管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改革政策协同性,发挥政策叠加效应。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相关新闻:

省长话医改:紧紧围绕基层医改 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

医改评论:医改 需要创新

循序推进是医改积极稳妥向前推进的科学路径

北京市医改试点年内启动拟设“医师服务费”

《人民日报》:限收患者,背离医改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医改 十二五 难点 规划 图表

精彩热图

震惊!谁说京剧不性感?

盘点十大青春励志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