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网媒编辑记者探访浐灞生态区 提前走进"后世园"

2012-04-18 10:30:07 来源:西部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网媒编辑记者探访浐灞生态区 提前走进

  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编辑记者走进西安浐灞生态区

网媒编辑记者探访浐灞生态区 提前走进

  “陕西行”编辑记者齐心协力拼起一幅“后世园”浐灞规划图

网媒编辑记者探访浐灞生态区 提前走进

  西安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中的模拟赛艇装置引得编辑者纷纷驻足观看体验

走进城建博物馆中,西安浐灞生态区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全部展现在编辑记者眼前,丰富多彩的半坡彩陶文化,盛唐烟柳长堤的灞上盛景,以及昔日的河流污染垃圾围城……再到如今“后世园”时代的芳草萋萋。

然而,“后世园”时代的浐灞还有很多路要走。2012年1月,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公布了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时间表”:到2016年初步形成国际化大都市的基本框架,2050年全面实现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

4月28日 世园园区将免费开放

4月6日下午,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走进西安浐灞生态区,参观采访“后世园”时代浐灞的规划发展情况,站在长安塔上,园区的繁花盛景尽收眼底。

去年10月23日,即世园会闭幕的次日,浐灞生态区就开始对园区进行了封闭提升改造,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园区绿化、道路工程提升,商业配套设施、园区演艺设施改造,园区配套设施等建设等。本月28日,世园园区将重新对外免费开放。

据介绍,后世园开发的整体思路将按照“总体保留、丰富提升、科学利用”的原则,把世园园区建设成为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主题乐园。目前规划建设的项目包括浐灞乐园、灞河商业区、奥特莱斯购物中心等,重点开发滨水商业街、特色餐饮、电影院、会议中心等配套设施。

虽然规划项目还未落成,但在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里,随着数字沙盘展示区宣传片的播放,悬空的显示屏上字幕开始滚动、正前方巨大屏幕上图片开始播放、地面沙盘上的显示灯骤然亮起,三位一体的视听感受让编辑记者提前看到了后世园浐灞的清晰模样。

2020 西安金融商务区

2010年1月,浐灞金融商务区正式命名为西安金融商务区,这一变化赋予浐灞生态区发展的“金色引擎”。经过几年的发展建设,截至目前,西安金融商务区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中国保监会陕西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陕西省分行等金融机构或项目已相继签约入区并纷纷开工建设。预计到2020年,西安金融商务区将聚集100-130家金融机构和1000家商务机构。

“我想将来西安金融商务区建成之后,也像上海的外滩一样,各家金融机构的倒影都映在水里。”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正永曾用这样一句话来描述西安金融商务区的未来。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加快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先导区建设进程,大力发展以高端金融商务、休闲旅游、会议会展、文化创意等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将浐灞生态区建设成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高端金融服务城、才智经济创新城、宜居生态示范城。预计到2020年,浐灞生态区将基本建成拥有人口55万,集生态、产业、居住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城区,成为“人与自然和谐、产业与人居和谐”的国际化生态商务城。

来源:西部网   编辑:许银娟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浐灞 生态区 后世园 编辑记者 灞上

精彩热图

最能吸引异性的20种招式

新娘幸福拥有520长婚纱